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乡村振兴需要这样的领头雁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最坚强、最可靠的保障。许子兵的故事再次证明,一个好的乡村,一定有一个战斗力、组织力、号召力强的基层党组织,有一个有威信、有思路、有办法、肯奉献的好书记。

  在许子兵身上,我们看到了一心为公、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面临资金难题,他用真情实意打动投资者,夯实村集体经济;面对村民质疑,他认准方向果断毅行,赢得群众信任;面对利益矛盾,他放弃百万收入,先公后私树立公信,带动村民集体致富。

  我们看到了率先垂范、踏实勤恳的奉献精神。他带领村民改变了乡村的面貌,找到了致富的道路,改变了村庄的命运;他夜以继日、事无巨细,为的就是让村民过得更好,让村子变得更美。

  乡村振兴是一篇刚起笔的大文章,需要千千万万这样的“领头雁”,带领广大农民群众主动创新求变、不懈努力奋斗。时刻心怀高远的目标,时刻思考群众的切身利益,乡村振兴必然有所期、有所盼、有所为。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乡村振兴需要这样的领头雁 2018-09-23 8321649 2 2018年09月23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