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看家乡巨变
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葛慧君与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座谈

  本报杭州9月19日讯 (记者 沈吟) 9月17日至19日,省政协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看家乡巨变’”考察活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座谈会,与大家共叙乡情友谊,共话家乡改革发展大计。

  座谈会上,委员代表踊跃发言,对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感欣喜,并为浙江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葛慧君说,港澳华侨委员和港澳台侨代表人士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力量,要为促进浙港澳三地交流合作、维护香港澳门地区繁荣稳定、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加强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合作、推动浙江对外开放交流作贡献。

  葛慧君希望各位委员更好地保持注重学习的优良传统,发挥港澳华侨委员的独特作用,增强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担负起港澳华侨委员应尽的职责。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推进我省改革发展积极献计出力,促进“浙江经济”与“浙江人经济”互动发展,推动浙江的对外开放。更好地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为促进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和祖国统一继续努力,进一步增强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广泛凝聚共识。

  葛慧君表示,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港澳华侨委员的履职工作,重视发挥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联谊和联络、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探索适合港澳华侨委员特点和需求、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不断增强履行职能的成效。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期间,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听取了专题报告,并在杭州等地实地考察。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看家乡巨变
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2018-09-20 8310236 2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