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建立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本报杭州9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李灿 通讯员 陈谊) 记者9月19日从省公安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侦办涉黑案件30余起,摧毁了一大批涉嫌黑恶势力犯罪团伙,破获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十类涉黑涉恶案件6800余起,同时将建章立制作为扫黑除恶的治本之策,先后出台了10余个长效机制,涵盖了法律法规、内部运行、线索排查、专案侦办等多个方面。

  今年9月11日,我省施行《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证人保护工作办法》,明确了证人保护工作启动的8种情形与9个具体措施,确保司法机关第一时间开展对证人全面深入的保护工作。

  为保护民警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免受不法干扰和不公正待遇,省公安厅制定了民警权益保护机制。明确扫黑除恶民警受到不实投诉、控告的,督察部门会为民警正名;民警及其家属受到打击报复的,公安机关将进行专案侦查;扫黑除恶民警受到打击报复,属地公安机关没有及时依法查处的,将追究“一把手”责任。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公安机关有能力有信心保护证人和民警的安全,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安全天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建立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长效机制
2018-09-20 8310809 2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