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开幕

携手非洲 共赢未来

  本报金华9月13日电 (记者 钱关键 郎擎宇) 9月13日,由金华市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8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开幕。来自南非、肯尼亚等5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及18个非洲国家的采购商、商协会代表,国内外非洲研究领域专家、文化学者,浙江省、金华市相关商协会、企业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这几年,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金华与非洲的经贸往来日益深化。本次中非经贸论坛举办了“非洲采购商走进金华”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金华市贸促会分别与南非德班工商会、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等6家非洲商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浙江格普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哈雷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分别与非洲对口采购商签署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40多位非洲采购商带着采购清单与金华企业家面对面洽谈。“我发现金华生产的割稻机、除草机等农业机械质量过硬,很适合我们国家的农业生产。我爽快地下了订单。”来自坦桑尼亚的贸易代表阿力克斯说。

  前来参加活动的永康市企业主童建成说,以前自己公司生产的农业机械设备大部分出口到欧美等发达国家,这几年非洲国家发展步伐越来越快,接下来他的公司将开发更多适合非洲市场的新产品。

  此外,本次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还举办了中非文化合作交流示范区建设研讨会、“视觉非洲”艺术作品展、中非经贸论坛婺剧专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携手非洲 共赢未来 2018-09-14 浙江日报2018-09-1400014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