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长三角农产品产销联盟成立

搭建合作平台 促进产销对接

  本报讯 (记者 祝梅 通讯员 钟欢欢) 日前,2018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暨对口合作地区农产品推介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对接洽谈会以“助推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品质生活与乡村振兴;搭建长三角市场联结平台,推动区域合作与支援协作”为主题,共吸引600余家采购商和供应商,规模为历届最大。

  在对接洽谈会现场,长三角农产品产销联盟成立。据介绍,联盟共有28家发起单位,涵盖长三角四省一市的供应商、采购商、生产商以及相关产业研究机构。未来,该联盟将成为区域农产品流通一体化的长效沟通渠道,为完善长三角市场一体化机制、优化“菜篮子”供应贡献力量。

  同时,联盟也将帮助对口合作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优质农产品拓展长三角市场,以产业扶贫的方式促进乡村振兴。除长三角地区的供应商、采购商之外,本次对接洽谈会还首次邀请吉林、新疆、青海、四川、贵州、湖北等对口支援合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的103家农产品供应商参展,为当地优质农产品快速进入长三角市场搭建平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搭建合作平台 促进产销对接 2018-09-14 8216416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