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公布

我省获8项殊荣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省4名“慈善楷模”及“捐赠个人”、两个“慈善项目”及两家“捐赠企业”获奖。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主要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特别是扶贫济困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本次我省获奖的有:温州市洞头区大门镇岙面村卫生室乡村医生王珏(兰小草)、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职工钱海军荣获“慈善楷模”奖项,宁波“善园”、省红十字会“母婴平安”项目荣获“慈善项目”奖项,开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拜、香港乐声物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李达三荣获“捐赠个人”奖项,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捐赠企业”奖项。

  近年来,我省慈善力量不断壮大,公益慈善氛围日益浓厚。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有经各级民政部门认定的慈善组织547个,其中92个获得公开募捐资格;设立慈善信托9个,涉及资金3500余万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获8项殊荣 2018-09-14 8264111 2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