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车俊会见俄罗斯地方领导人

  本报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锋) 俄罗斯当地时间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车俊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了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滨海边疆区副州长科斯坦丁。

  车俊说,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今明两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今年6月浙江加入了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地方合作理事会这个大家庭。浙江与俄罗斯地方深化交流合作可谓恰逢良机、空间广阔。我们愿与大家携起手来,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共识,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浙江愿与鞑靼斯坦共和国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强高层往来,促进友好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拓展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夯实友谊根基,推动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浙江希望与滨海边疆区加强对接,拓展制造业、商贸投资、港口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携手共同发展。

  明尼哈诺夫说,4个月前我访问浙江,浙江优美的环境、充满活力的经济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鞑靼斯坦共和国非常看好浙江未来的发展,高度重视与浙江的友好合作。希望双方联系更紧密、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入,推动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科斯坦丁说,滨海边疆区欢迎浙江参与滨海二号国际走廊项目建设,在港口和基础设施建设、水产品加工、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加强合作。

  会见结束后,车俊、明尼哈诺夫共同签署了浙江与鞑靼斯坦共和国关于经贸、科技、社会文化及人文领域合作协议。14日,宁波舟山港集团将与吉林、滨海边疆区的铁路、海港公司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珲春—扎鲁比诺港—宁波舟山港”内贸外运航线同日举行首航仪式。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车俊会见俄罗斯地方领导人 2018-09-13 浙江日报2018-09-1300018 2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