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现场会在我省举行

对标先进 改革创新

  本报杭州9月12日讯 (记者 金梁) 9月12日,由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科技型企业现场交流会在杭州召开。国务院国资委等部门、入选“双百行动”的科技型央企和地方国企代表,以及国企改革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成为具有示范效应的科技型国企改革样本。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是指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打造一批治理结构科学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高效、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的国企改革尖兵,凝聚起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强大力量。经过前期推荐遴选,浙江共有7家国企入选“双百行动”。

  与会者参观了海康威视智慧安防体验馆、检测中心气候实验室、光源实验室、EMC实验室等。7家央企子公司和地方国企在现场交流会上分享了各自在改革创新上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对标先进 改革创新 2018-09-13 8255031 2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