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吴兴产业数字化转型

  本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郑嵇平) 近日,一种新型的聚酯亚胺漆包线正在湖州市吴兴高新区的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内加紧生产,将交付全球500强的一家电气集团。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企业建立了全国首个漆包线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工厂,打造了从内部到外部、从上游至下游的全产业链互联网协同平台。

  这一幕成为吴兴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典型。近年来,该区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数字新技术、新产业,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整体水平逐年稳步提高。据省经信委最新发布的数据,目前,吴兴区信息经济指数达105.2,信息化发展指数达98.7,两化融合总指数达84.39,三大指数均列湖州市第一,处于全省领先。

  近年来,吴兴区成功创建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省级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省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业基地,企业上云列入全省十强县区,实现了信息化领域各类试点示范全覆盖。

  数字化对产业效益产生了倍增作用,越来越多的吴兴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驰骋。目前,该区共有美欣达、德马科技等6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认证,新凤鸣、三一装备等12家企业列入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久立特材、德宏电子等5家企业列入省第一批上云标杆。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吴兴产业数字化转型 2018-09-13 8175112 2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