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社会

景宁守护舌尖安全

“阳光厨房”开设直播

  本报讯 (记者 沈晶晶 高驰弘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季丽芳) “厨房装‘天眼’,食品安全看得见、查得到。”近日,畲乡景宁推出“阳光厨房微平台”,市民游客在享受美食时,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观看“厨房直播”,吃得放心又安心,这项便民举措让大家纷纷点赞。

  据了解,推出该举措后,在县市场监管局智慧监管平台上,全县各餐饮单位动态、厨房卫生状况等一目了然。终端数据直接连接工作人员的手机,可随时了解单位资质等数据,并第一时间对消费者的意见建议实时回应并作出处置,真正实现了“线上实时监控,线下联动治理”,严守“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景宁全县已有以视频直播方式为主的“阳光厨房”“阳光厨房微平台”餐饮企业共计80余家,并在全县3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全部建成“阳光厨房”,旅游团队供餐单位和四星级以上饭店全部建成“阳光厨房”。食品安全也吸引更多游客前来畲乡旅游,体验畲乡美食,2018年上半年全县旅游总收入达30.71亿元,同比增长23.25%。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0 “阳光厨房”开设直播 2018-09-11 8036722 2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