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土畜积极开拓对非进口业务

让非洲好货畅销浙江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虽远隔千山万水,浙江与南非彼此之间的“情分”却是越来越浓。就在上周,一艘装载着1.5万多瓶南非葡萄酒的货轮离开南非,乘风破浪,1个多月之后将来到浙江。

  这是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土畜”)尝试的第一个南非进口项目。正因如此,该项目负责人任重和他的团队这几个月来一直心系两地,早早盼望着这批异国他乡的葡萄酒能够顺利到港。“南非是世界最大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我们团队曾对当地的葡萄酒有过品鉴和考察,发现其品质并不输欧洲的一些主产区,相信一定会受到浙江市场的欢迎。”任重说。

  这家“出口巨头”为何乐此不疲地当起了进口商?“中国经济增长的模式,已从过去的‘世界工厂’向‘全球超市’转变,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中坚力量,在这样的背景下,进出口企业要转变原有模式,从单向贸易向双向贸易转变。”浙江土畜总经理施闻雷说。

  这几年,肠衣是浙江土畜一个拳头出口商品。浙江土畜拥有肠衣自主品牌“Kaisheng”,并连续多年被评为浙江出口名牌。目前浙江土畜同非洲的肠衣出口业务较为成熟,以南非为非洲市场的桥头堡,与当地最大的肠衣供应商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正是依托出口打下的基础,以及对当地市场的了解,浙江土畜开始在非洲物色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积极开拓进口业务。

  今年6月,浙江土畜跟随我省商务代表团访问南非东开普省,分别与南非当地行业协会、企业签下战略协议,进口南非优质葡萄酒和牛肉到中国,促进中非贸易合作。

  “扩大非洲进口业务,其实是惠及各方的共赢选择,不仅让中国消费者能够享受到非洲优质的产品,庞大的中国市场对于当地的企业和投资者来说,也有着相当大的吸引力。”施闻雷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让非洲好货畅销浙江 2018-09-06 8198680 2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