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西溪影人会昨开幕

  本报杭州9月5日讯 (记者 董小易) “我把这个片子做出来时是忐忑不安的,当时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有关负责人给我打电话,说这个片子拍得很好,很感人,很接地气,我也很受鼓舞,有了更大的信心把这个片子往前推。浙江这种包容开放的姿态,给了我很大的鼓舞。”9月5日,第五届中国杭州·西溪影人会正式开幕,浙产电影《片警宝音》的制片人呼和巴特尔在开幕式上动情地说。

  开幕式现场,《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片警宝音》《骑士阿吉》《旺扎的雨靴》《漂亮的村事》《求求你爱上我》等6部浙产电影的主创人员与大家分享经验,这6部影片将在西溪影人会优秀展映活动中悉数亮相。

  西溪影人会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北京电影学院等主办。本届西溪影人会以“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为主题,更加强调“新人新作”。

  当天,西溪影人会举行了电影创投项目路演及评选环节。在今年收到的300余个项目中,《宫门口胡同二条》《身体盗猎者》《小鹤卓玛》《在他乡》《模拟天堂》《起跑》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

  浙江影视拥有位列全国十大院线的横店院线和时代院线,年票房已达41亿元,年观影人次达1.25亿,银幕数为4800块。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指出,浙江电影的产业综合实力已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西溪影人会昨开幕 2018-09-06 8199952 2 2018年09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