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东阳:上好“党建第一课”

  本报讯 (东阳日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王雷) 新奇的想法、稚嫩的笔触……9月3日上午,在东阳市外国语小学,一套由该校学生创作的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吸引了家长和学生驻足观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每位学生心灵,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东阳市外国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卢雁红认为,每个阶段的学生对价值观的理解各不相同,用他们的视角来诠释价值观,更容易被孩子们所接受。

  与此同时,东阳市各中小学校也用各自独特的方式上好“开学第一课”,把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必学内容,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使之从小养成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

  这是东阳市教育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的一个缩影。开学伊始,东阳市以“有作为的组织、有信仰的队伍、有温度的教育、有实效的品牌”为主题,在教师、学生两个层面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到党建与教育工作同部署、相融合。东阳市吴宁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徐海金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教书育人,给全校教师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东阳市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韦红斌围绕“如何做一名同事认可、家长满意、学生喜欢的老师”,让老师们分享教学心得……

  “以党建为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是正确办学方向、继续打响东阳‘教育之乡’品牌的重要保障。”东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在响说。今后,东阳还将结合中小学校的特点,进一步丰富形式,使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深度融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东阳:上好“党建第一课” 2018-09-04 8175091 2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