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金融消费 合理引导

  本报杭州9月3日讯 (记者 袁华明) 9月3日,浙江省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媒体吹风会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这一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技能,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近年来,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金融消费的形式从单一的银行存取款向支付、投融资、理财等全方位一体化延伸。据统计,截至2017年末,我省人均拥有个人银行结算账户50.56个,其中活跃账户占比93.48%,人均持有银行卡6.65张,使用数字支付的人口比例89.53%,购买投资理财产品人口比例63.35%。

  互联网金融风险暴露出来的问题之一,就是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匮乏。据了解,本次普及活动将通过开设金融知识课堂、征集百条违法金融广告、实行万家营业网点联动宣传等方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金融消费 合理引导 2018-09-04 8175975 2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