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活动启动

寻找浙江旅游特色美食

  本报杭州8月31日讯 (记者 李丹超) 8月31日,由省旅游局主办,各市旅游局(委)、省饭店业协会、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协办的“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推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曾有调查显示,超过70%的旅游者认为,品尝当地美食是旅行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美食和美景的结合是旅游者选择餐厅的重要标准。此次“诗画浙江·百县千碗”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全省各地特色美食,打造优质的“养胃”旅游产品,进一步扩大内需,推动放心消费。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跨度为三个月,其间,全省各市、县(市、区)旅游部门将联合省饭店业协会、省餐饮行业协会,广泛发动大众,组织专家挖掘、评选,先推出有地方特色的100碗旅游美食,最后将其中10碗最具代表性的旅游美食报送省旅游局。随后,省旅游局将举办全省“百县千碗”旅游美食成果展,推出《餐桌上的浙江》旅游美食推广图册、旅游美食地图、旅游美食线路产品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寻找浙江旅游特色美食 2018-09-01 8155944 2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