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东唐诗之路》大型咏诵交响套曲奏响

  本报讯 (记者 孙良 徐添城 郑培庚 通讯员 俞临新) 8月31日晚,由省文化厅、新昌县委县政府主办,浙江交响乐团和新昌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浙东唐诗之路》大型咏诵交响套曲在浙江音乐厅奏响。

  演出以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为主线,串起16位诗人的17首诗歌,将李白、白居易、杜甫等著名诗人的相关作品,按对浙东的向往、对山水的吟咏、对魏晋的追忆、对民俗风物的探寻和对山河变迁的沉思等,通过交响乐演奏,诗词朗诵、独唱、合唱,以及舞台大屏展现等形式,将唐诗、交响乐、浙东山水融为一体。

  近年来,新昌举全县之力,大力挖掘、打造唐诗之路。今年6月,新昌县出台《关于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精华地”的实施意见》,努力将新昌建设成为浙东唐诗之路文化研究的新高地、浙东唐诗之路文旅融合的样板地、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地。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东唐诗之路》大型咏诵交响套曲奏响 2018-09-01 8156429 2 2018年09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