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临海组织部
开设便民专办窗口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王宏荣 洪洁) 日前,应届大学毕业生冯馨裕在临海市委组织部办好党员转接手续后,感慨地说:“我原先与同学一起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要在组织部、人才市场来回跑4次,现在市委组织部设立专窗,不到1小时就搞定,确实方便。”

  临海市委组织部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探讨提高办事效率方案,优化办事程序,着力打造全科组工干部队伍,并增设专用便民服务窗口,实施专人值班、一个窗口办毕的新举措。

  经过全员培训,各科室干部都能熟练地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人才子女入学等10个大类、21个小项的便民服务工作,组织部还将有关改革的办事程序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方便群众办事。

  记者在便民专办窗口看到,组织科、调研室干部王翔宇、李振国两人接过市民需办理的各种资料,然后在电脑上操作。改革后的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程序相对简便,办事者只需事先电话咨询,在符合转接条件后,由组织科直接与人才市场进行对接,然后通知本人到人才市场提取档案,来组织科办理相关转接手续,一般1个小时内就可办好。

  据悉,该标准化综合服务窗口,为全省组工系统首家。当天共有28人前来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科员录用、转任、职级晋升等手续。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临海组织部
开设便民专办窗口
2018-08-28 7973581 2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