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恒丰银行台州分行:

银行多跑户 客户少跑腿

  “以前办贷款我总是一趟又一趟地往银行跑,因不是台州人,担保很难找,贷款也不好办。2000年那会儿,为了贷款50万元,简直跑断了腿。”回想起为养殖黄鱼申请贷款的经历,台州市椒江区大陈岛的养殖户俞淳感慨万千。

  “现在就不同了,这次我向恒丰银行台州分行贷款200万元,不仅不需要抵押和担保,甚至还不用出大陈岛,真心方便!”这个夏天,俞淳在大陈岛的养殖场里投放了大小鱼苗约570万尾,由于黄鱼养殖投资周期长,因此他特地向恒丰银行台州分行申请了200万元贷款作为流动资金并顺利获批。

  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在台州银监分局的推动下,组建成立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和“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在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做足文章。针对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少、成本高、担保单一等问题,该行在2016年开业之初,就与台州市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运行中心签署了信保基金合作协议。今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号召,配强小微零售团队,让银行工作人员多跑户,让客户少跑腿,切实方便客户办理各项金融业务。

  “以前办理贷款业务主要是看企业报表制定授信方案,现在我们更提倡深入现场查看,直接与客户面对面交流,更能掌握真实经营状况。”恒丰银行台州分行小微零售部负责人顾博兴致勃勃地向笔者展示手机中大陈岛养殖基地照片,“比如俞淳这位客户,通过交流考察,我们了解到他已有20年黄鱼养殖经验,目前养殖基地面积15公顷,去年销售额8000多万元。结合客户特点,我们帮其申请到了无抵押、无担保的200万元信用保证贷款。值得一提的是,贷款全过程都是银行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不需要客户来回奔波。”

  此外,恒丰银行台州分行还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针对农户等特殊客群推出“光伏贷”“发票贷”等一系列便利惠民的小额贷款项目。同时,该行积极打造“党建+金融”的恒丰服务品牌,坚持每周送零售产品进工厂、进社区,将普惠金融建设落到实处。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个人存款余额2.81亿元,理财销售12亿元,已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5.39亿元。下一步,恒丰银行台州分行还将依托台州推进大湾区建设、打造七大千亿级产业的契机,继续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台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银行多跑户 客户少跑腿 2018-08-28 浙江日报2018-08-2800006 2 2018年08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