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难点怎么破

我省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题调研会诊

  本报嘉兴8月23日电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陈云亮) 8月23日傍晚,嘉兴市政府会议室里,一场“最多跑一次”改革联合监督调研座谈会正在举行。我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有关专家等30余人正在给“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把脉”会诊。

  “我们发现,公证部门作为事业单位,对一些信息不能进行有效查询,很多信息只能通过司法局去跟有关部门协调。建议尽快打通公证部门的信息共享路径。”

  “因为没有与教育部对接,目前教师资格证不能在本地办理。建议省里把此类事项进行梳理,向中央或者上级有关部门汇报。”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问题出对策。

  开展联合监督调研和专题会诊活动,是今年省级各民主党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得怎么样,还存在哪些问题?企业和群众还有哪些新期盼?带着这些问题,在省委统战部的牵头组织下,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赴嘉兴市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联合监督调研和专题会诊活动。

  当天上午,联合监督调研组分为8个监督小组和两个小分队奔赴各监督调研单位。8个监督小组分别前往与群众和企业关系密切、涉及事项较多的12个市级部门,对多部门信息化集成存在的障碍、信息共享与信息安全、环保领域守住环境保护底线等问题逐一把脉,并提出意见。

  两个小分队则前往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3个中心办事窗口实地体验,陪同群众办理法人变更营业执照、股权转让等事项。

  联合监督调研组建议,要聚焦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多关注新技术的运用,加快推进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应用,注重信息安全,提升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信用体系构建的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同时要防止攀比心态,防止疏于监管。积极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完善系统建设,推进标准化、模块化建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零上门”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对于联合监督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嘉兴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和职能单位作了积极的回应和表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题调研会诊 2018-08-24 浙江日报2018-08-2400009 2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