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加快培育万亿交通产业

  本报讯 (通讯员 林世杰 记者 张帆) 8月20日至21日,省政府在宁波召开全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要求全力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万亿交通产业,为我省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开拓新空间。

  据测算,“十三五”全国交通建设总投资高达15万亿元。我省出台的“4+1”重大项目建设计划,近3万亿元投资中综合交通建设投资1.34万亿元,占比近半。在8月初省里出台的大湾区规划中,五年重点交通项目有70项、总投资约1万亿元。

  根据规划,对照“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要求,我省推进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要在十大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即在壮大轨道交通与大型装备制造业,做强新能源汽车,做大交通新材料,培育高端交通建筑业,加快铁路运输与物流业发展,发展智慧化、数字化交通产业,打造综合交通大数据云平台,提升以油品全产业链为核心的港航物流业,加快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发展装备租赁等交通关联产业,培育综合交通产业园,办好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等10个方面下功夫,加快构建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的综合交通产业体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加快培育万亿交通产业 2018-08-22 8069721 2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