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本报《超载乱变道 货车太疯狂》报道引关注,杭州路政和交警部门表示——

百日行动集中整治超载乱变道

  本报讯 (记者 李阳阳 见习记者 王湘云) 本报8月15日对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夜晚交通乱象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网友纷纷留言,支持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8月17日,记者获悉,杭州将在全市组织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攻坚行动,明确提出要遏制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其中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将是行动整治的重点之一。

  据了解,杭州路政和交警部门将对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开展百日联合治超行动。“今年以来,我们已经查处了超限车辆695辆。”杭州路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超载、乱变道等行为,网友呼吁加大处罚力度。对此,杭州绕城高速交警也表达了实际难处,由于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兼具区域过境道路与城市快速路功能,车流通过各枢纽直接进入主线,中间没有经过收费站、检查站过滤,车流量大且速度快,无法在主线拦截检查,只能通过收费站整治和非现场执法来加强辖区管控力度。

  针对车主反映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路况较差、夜间照明不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认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杭州绕城高速公路的业主单位——杭州国益路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杭州国益”)应切实承担安全防范的法律责任和义务。省公路管理局每年都会对全省高速路况进行评审,2018年最新评审结果显示,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在全省排名倒数。目前的问题表现是:路面渗水、坑洞、起伏问题一直存在,虽然维修不断但始终没有彻底解决。照明、应急通道、应急停车带、监控、通风装置、防护设施等标准较低,不能与大流量交通环境相配。

  据了解,“杭州国益”拥有杭州绕城高速公路25年的经营权,收费期限至2029年12月31日,同时也要负责公路设施改善。8月14日,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国益”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正在开会讨论相关工作。杭州路政部门表示,下一步将督促“杭州国益”加强路面养护工作和设施完善。杭州绕城高速交警也表示,将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强化交通安全整治,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在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的2个服务区、14个收费站建立24小时整治点,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超速行驶、违法占道等行为进行打击。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百日行动集中整治超载乱变道 2018-08-18 8042409 2 2018年08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