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记者探访舟山朱家尖老佃房沙滩——

未开放游泳海域,为何涌入众多游客

  本报讯 (记者 林上军 何伊伲) 这是一块未开放游泳海域——舟山朱家尖老佃房沙滩海域,前往游泳的游客却不少,造成安全隐患。

  8月8日16时,记者前往位于朱家尖东北角的这片沙滩,在离沙滩约1.5公里处,就发现有出售泳具的路边店。驶近沙滩入口处,“大沙滩停车场进口”几个悬挂的大字映入眼帘,进出人流、车流来往不断。

  记者以游客身份进入沙滩时,两名收费员要求每人付费2元,并称“这是卫生费”;如果是开汽车进入,每人再需付费1元。记者看到一个停车收费标准,根据座位数收费,从15元至90元不等,还写有注意事项:塘外沙滩严禁烧烤、凡瓶装物品一律不准带入场地等。

  又行数米,路旁有一块路牌,写有《关于禁止在朱家尖老佃房沙滩下海游泳的通告》,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门口的收费员告诉记者,这片沙滩长千米,20多年前这里有个夏令营基地,后来停业了,但基地邻近的这片沙滩一直保存着。4年前,他们见这一带游客多起来,就向上级申请并获同意,收取一些卫生费、停车费,用于老年协会补贴。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旅游旺季一般从5月开始,到10月基本结束,暑假期间客人最多,尤其是双休日,游客多时一天超过千人。

  朱家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海兵告诉记者,朱家尖共有成规模沙滩7个,其中3个实施开放。老佃房沙滩是未开放沙滩,也是唯一未能制止游客大量进入的沙滩。

  “正规的开放式游泳海滩,有专业救生员、救生工具、医疗点、应急车等,划定专门游泳区域,但老佃房沙滩显然不具备,这样下去万一出事,后悔就来不及了。”辛海兵说。

  老佃房沙滩游客流入带来的安全隐患,已引起朱家尖街道的重视。街道主任潘碧光说,近期他们正打算安装高音喇叭,安排部分机关干部和专业人员进行安全巡查、秩序维护,已关闭了进入沙滩的4条小道,只留两个进口,并建议市旅游委提醒旅行社不要把游客带到这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未开放游泳海域,为何涌入众多游客 2018-08-10 7974636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