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一站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

浙江搭建银商数据交换平台

  本报杭州8月9日讯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杨思) “浙江诗赞科技有限公司,信用分84分,授信额度421万元;浙江滴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用分87分,授信额度1000万元……”8月9日,浙江180余万户小微企业的信用“家底”一览无余。当天,省工商局与农行浙江省分行开展战略合作,为浙江小微企业带来新利好——双方通过“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信用宝”和“小微网贷”的数据对接、交换,打破小微企业“信用”与“信贷”之间的瓶颈。

  对于轻资产、无抵押、无担保的小微企业来说,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这些“老大难”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现在这个平台,贷款不收取任何费用,真的做到了随借随还。”杭州舒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海潼说。

  省工商局负责人表示,通过“信用宝”和“小微网贷”对接,深化“守信贷”,是“银商合作”的新模式,在全国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和银行业都是首创。

  预计到今年年底,省工商局与农行浙江省分行的合作平台将有在线申请小微企业2万户,贷款支持小微企业1万户,投放贷款1500亿元;下半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在5%以下,最低可执行基准利率下浮,着力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贵、烦”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搭建银商数据交换平台 2018-08-10 浙江日报2018-08-1000014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