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7月浙江CPI
同比上涨2%

  本报杭州8月9日讯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李波)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今年7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前7个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2%。

  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1%。其中,蛋类价格上涨10.4%;禽肉类价格上涨8.9%;在外餐饮价格上涨3.3%;水产品价格上涨1.9%;奶类价格上涨1.6%;鲜菜价格上涨1.4%;畜肉类、鲜瓜果和粮食价格则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他七大类价格中,居住、医疗保健、衣着、交通和通信、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3.0%、2.6%、2.3%、2.3%、2.0%、1.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持平。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主要受成品油涨价和部分市县推进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调整公立医院药品和医疗服务定价的影响,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价格涨幅较上月均有扩大。

  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3%,主要原因有:受暑期出游旺季的影响,旅游、旅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8.9%和2.0%;受国际原油涨价拉动影响,成品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出现上涨;受部分市县调整医保目录药品定价的影响,中西药品价格普遍上涨。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7月浙江CPI
同比上涨2%
2018-08-10 7983138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