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企业减负需精准

  近期记者走访一些我省实体企业时,多位企业负责人表示,“当前最需要的是进一步减负”。

  企业减负,发展才能做加法。最近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下半年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而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必须深入推进企业减负。令人振奋的是,近年来在减负政策上,从中央到地方的共识越来越强,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政策“组合拳”,如我省暂停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企业的获得感是实实在在的。

  但由于种种原因,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负担仍较重。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浙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成本中,税费成本同比增长9%。面对当前更趋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企业减负必须要与时俱进,尤其要进一步加大结构性减税力度,实施精准减负。如对当前面临众多挑战的制造业企业,能否考虑出台相应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也是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的题中应有之义。正如富润集团董事长赵林中所言,“是下决心减轻企业负担,提振企业信心的时候了!”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企业减负需精准 2018-08-10 7964841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