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开化供电:改造电网战高温 振兴乡村保供电

  入夏以来,开化持续高温天气。开化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迎峰度夏工作方案,组建迎峰度夏工作服务队,扎实推进网改升级、配变增容、变电站巡查、精品台区巡检、带电作业等各项工作,改善供电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网改升级

  风情小镇更“风情”

  “往左一点,噢,过了,再往右一点点。好,落地!”

  7月31日中午11时,在杨林镇平川村17省道“华白线”,开化供电公司员工吴金建一边观察着新立电杆的水平位置,一边摆动着举在空中的右手,给吊车驾驶员以方向指示。烈日下,吴金建头顶黄色安全帽,满脸都是汗水,蓝色工装也湿了前胸后背。10分钟后,新南2号杆吊立成功,其他员工拎起锄头朝杆洞埋下土方,夯实杆基。

  当天,开化艳阳高照,室外气温直逼40摄氏度。根据开化下庄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安排,吴金建早上7时就带领施工队抵达现场,对10千伏南华6151线号岭支线向阳畈台区23根电杆进行吊立作业。

  杨林镇位于开化县西南部,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杨林镇充分利用地理位置和环境优势,以山水为媒,以田园为基,以古关为要,着力打造浙西南风情小镇,各村纷纷打造了一批有风情特色的农家乐、民宿。

  此次下庄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该公司主动对接镇政府,“把脉”供用需求,优化用电方案,超前谋划电网构架,“量体裁衣”实施改造工程。拆除原有电力线路、电杆,新立电杆58基,新装拉线47组,新架架空绝缘导线、集束电缆14.24千米,能有效满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风情小镇发展的供用电需求。

  电线入地

  古镇老街焕新颜

  8月1日下午,开化县华埠镇解放街上,沥青路面上扬着层层热浪。

  “来,用力,再推。好,到位。”负责人汪学兵一边挥袖擦着脸上的汗水,一边低头观察地下电缆穿接情况,边喊话边指挥工作人员操作。

  当天,根据开化10千伏城北6009线延伸工程施工安排,该公司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对敷设电缆进行穿接、制作电缆头、安装对接箱,在炎炎烈日下紧张有序地展开工作。

  华埠镇地处开化南大门,是浙西通往皖南、赣西北的水陆交通要道,自古商业发达,素有“钱江源头第一埠”“浙西小上海”的美称,也是“全国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国家级经济综合示范镇”。

  今年6月底以来,华埠镇对解放街实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该公司借此契机,对解放街实施新一轮电网改造,整条解放街的电线全部下地,新建线路总长7.153千米,新建5座二进四出箱式环网柜,新增630千伏安户外箱式变压器4台、低压电缆分支箱8台。

  “等解放街改造好,老华埠就更漂亮了。”忙着施工的供电员工兴奋地说。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开化供电:改造电网战高温 振兴乡村保供电 2018-08-10 浙江日报2018-08-1000006 2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