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让家长放心老师省心

  以学校为主体提供托管服务,不失为解决部分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难题的好方法,凸显出有关部门施政为民的智慧和担当。

  然而,学后托管,任务主要压在教职工的肩上。教职工本来只负责上学时段的教学和看管,今后却要承担起放学以后看护学生的责任,这必然加重了教职工的负担。因此,给予必要的补贴、根据教职工的意愿和需求进行合理安排,也是相关部门需要考虑的。

  学后托管不只是教职工的事情,也对学校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方面,要坚决禁止学后上课、集中辅导和加重学生学业负担的行为,科学合理安排课后服务内容形式,让学生们过得开心快乐;另一方面,后勤等部门要联动配合,共同守护好学生的安全,为学生撑起一把保护伞。

  学后托管,家长不能“脱管”。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至关重要,需要家长们承担起来。家长要配合好学校的工作,尽可能主动多陪陪孩子,不能因为有了学后托管,就忽视了对孩子的家庭教育。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让家长放心老师省心 2018-08-09 7974341 2 2018年08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