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武林廉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本报讯 (通讯员 夏雪峰 记者 吕玥) 8月3日,杭州市下城区武林街道首次开展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设清廉非公企业”为主题的“武林廉谈”活动,邀请企业、专家、教授,共同畅谈新型政商关系,并与首批4家非公企业签订协议,列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合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记者从街道签署的协议书上看到,协议对政府部门提出的正负方面情形各有9项,具体包括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首办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提高服务企业办事效率,以及不得违规收受企业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参加企业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由企业签署的协议内容则是“十个不准”,具体包括不准接受供应商及其他合作伙伴任何形式的礼品、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准超标准接待等。

  首期“武林廉谈”活动中,到场的多位党政干部、企业家、专家和教授都从各自立场和角度,畅谈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必要性和发力点,也共同谋划了“清廉杭州”“清廉下城”建设的发展方向。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武林廉谈”的首个活动。武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国宏表示,目前辖区共有非公企业524家,接下来“武林廉谈”将继续走进这些企业,在今年内与辖区所有非公企业签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协议,并在有条件的非公企业逐步建立纪检组。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武林廉谈”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18-08-07 7955821 2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