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委巡视组向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
四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本报讯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汪志建) 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其问题主要有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不及时、不全面,推进学院发展的劲头减弱,担当精神不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坚决,议事决策效率不高,阵地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尚未摆到应有的位置;党建工作基础不够扎实,部分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功能弱化,选人用人工作缺乏统筹,对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办公用房整改行动迟缓,调研浮在表面,解决群众关心问题不够,国有资产、政府采购监管不到位,制度建设和执行不力,存在廉政风险。

  针对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省委巡视组指出,其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引领学院科学发展不够有力,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选拔任用标准程序执行不严格,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乏力,管党治党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基建工程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执行财经纪律不严,个别下属单位财务管理混乱。

  向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反馈时,省委巡视组指出该单位存在贯彻上级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存在“走过场”现象。党委议大事谋长远、克难攻坚不够,对学院发展目标定位的引领作用不强,存在“重扩张、轻质量”倾向。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重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精神严重滞后。党建基础薄弱,重业务、轻党建,重布置、轻检查,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基层党建流于形式,违规情况较多。干部人事工作问题较多,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规划,干部选任严重违反规定。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大禹公司存在违规违纪问题。

  在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有偏差,谋大事促发展的能力欠缺;班子的整体合力和战斗力不够强,分工分家的现象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清晰,面对特殊学生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不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不够有力,对干部队伍的梯队建设缺乏统筹谋划;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内控机制不够健全,相关人员随意性大,存在廉政风险。

  省委巡视组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直面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入对标查找短板,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提出整改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逐级落实整改责任,细致谋划、稳步推进,坚决完成巡视整改政治任务。被巡视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特别是要敢于动真碰硬、举一反三,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直击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反馈意见完全赞成、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实的要求、最果断的措施,全面抓好整改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省委巡视组向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等
四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2018-08-05 7943464 2 2018年08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