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逾2000选手参加省古筝分级大赛

指尖流淌万千音韵

  本报讯 (记者 胡昊 通讯员 胡旭霞) 日前,浙江省第八届“群星杯”古筝分级大赛在义乌举行。从悠扬的《紫竹调》到澎湃的《东海渔歌》,从充满地方特色的《春到湘江》到洋溢着清新之风的《菊次郎的夏天》,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从选手的指尖流淌而出。

  本次大赛由省文化馆、省音乐家协会主办,义乌市文化馆、浙江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承办,共有超过2000名选手参加。

  分级大赛按照等级分成一到十级、演奏级、成人组、专业组和合奏重奏组共14个级别进行比赛,最终评选出了特别金奖、金奖和银奖等奖项。

  我省古筝学习者超过10万人。大赛设立的初衷是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培育民族音乐传播、学习的优质土壤,同时促进古筝演奏的教学与发展,挖掘和推荐一批优秀民乐人才。通过各方努力,分级大赛已为我省古筝艺术的发展选拔了不少优秀人才,也成为全省古筝比赛的标杆。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指尖流淌万千音韵 2018-08-03 7932107 2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