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浙江电信助力传统汽车冲上“云霄”

  汽车领域的竞争早已不再局限于动力总成、车体设计或内饰装潢等因素,更多的关注高效开发生产和快速产品迭代来适应市场变化及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车辆与云端的连接,给汽车厂商、用户带来诸多改变。

  一直致力于打造“最懂网的云和最懂云的网”的浙江电信,再一次发挥其独有的特性,助力传统汽车行业“引擎加速”,冲上“云霄”。

  截至今年6月,浙江电信助力企业上云数4万多家,全面覆盖政务、医疗、教育、工业、交通物流和新兴服务等各个行业。在2017年省经信委评定的百家上云标杆企业中,浙江电信承建的占21家;十二大行业云平台中有5个行业性平台由电信的天翼云承载。浙江电信将安全作为天翼云最重要的能力构建,持续打造“天翼云,安全云”,最大程度上为客户保障数据的私密与安全,体现数据中立。

  钱江摩托是国内摩托车生产及销售的龙头企业之一,随着企业发展,业务需求增多,钱江摩托自身网络系统过于老旧的问题也日益凸显。为避免出现故障,钱江摩托采用了分系统的模式,但分系统不仅配置管理不方便,而且数据无法共享,安全也得不到保障。因此,一套灵活安全的IT基础架构方案,为钱江摩托的引擎发力“应需而生”。

  基于天翼云安全可靠的服务和保障,钱江摩托的六大生产管理核心系统全部上云实现了数据的互通共享,成功解决了业务难题。同时按需租用的云服务形式,让钱江摩托实现真正的降本增效,减少了一次性大量资金的投入,保证了投资效益,也助力钱江摩托成功转型升级。

  科技改变生活。你以为“云”离我们很远,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

  说曹操,曹操就到。一直以来,吉利旗下的出行服务平台——曹操专车享有“最安全的网约专车”的美名,而这里的安全并不单单指乘客的安全出行,同样受到保障的还有司机的权益。曹操专车采用的是“天翼云+专线+总机+移动号码”一体化天翼云云网融合方案,为专车提供了智能总机平台,通过天翼云可弹性扩展的云主机来做智能总机平台底层的资源承载,借助浙江电信天翼手机和固网软交换的话务调度功能,让智能总机平台实现话务调度的能力。

  也就是说,当乘客叫车成功,双方之间的联系采用工作专用虚拟号,而不是彼此的私人号码。一方面,避免了双方个人信息的泄露,以及对于人身、财产的隐形威胁;另一方面,号码隐私的保护,在司机与乘客之间打造了专车服务的安全屏障。与此同时,曹操专车将专车平台的动态数据实时接入监管平台,让一切企业经营行为和日常营运皆阳光透明。

  当下,云计算不再是一种新的技术,而是一种新的业务交付模式,上云已是一种必然选择,而天翼云可以为企业提供安全可靠、专享定制的差异化服务,降低企业上云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助力各行各业借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应智能化发展之潮流。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浙江电信助力传统汽车冲上“云霄” 2018-08-03 浙江日报2018-08-0300005 2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