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商业车险费率监管加强

车辆保险优惠少了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记者从监管部门了解到,日前银保监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各保险公司填报新的费率方案,并要求制定费率方案应严格遵循合理、公平、充足的原则,不得以任何形式开展不正当竞争。从8月起,原来一些不正当竞争将被禁止,此举有效遏制了各家财险公司变相优惠、暗返现金等不良竞争态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送油卡、送保养等招数曾是财险公司抢占车险市场的手段,随着车险费率改革的推进,这些不正当竞争逐渐被禁止。但是有车险业务的财险公司想出了更隐蔽的办法——直接返现金,一些财险公司通过营销人员个人账户返还给客户现金。

  近年来,保险监管部门多次就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进行整治规范。机动车险费率改革也在推进中,对费率折扣有明确要求,提出不得赠送产品的方式变相降低保费,同时对手续费等各项费用严格要求不得虚开虚列等。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车辆保险优惠少了 2018-08-03 7932201 2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