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观点

接地气才能心连心

  十年时间,三千多条个人原创微博,铜陵市副市长选择用这种方式,让自己每天都能面对广大群众。他的实名微博下,哪怕是素不相识的网友留言,他都不会轻易忽略。这么有亲和力的干部,怎能不点赞?

  早些年,微博开始流行时,不少领导干部也都抢抓机遇,给自己安上互联网的翅膀。几年下来,尽管实名认证的领导干部不在少数,但真能保持活跃的就寥寥无几了。也难怪在不少人眼里,领导干部的形象多半高高在上,除了公开报道,再难有更多了解其人其事的途径。每个人都是“立体”的,领导干部也一样,越是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点点滴滴,给人的感觉就越具有亲和力,亲和力强了,公信力也就上来了。

  希望更多领导干部有一种意识,在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的要求下,试着把网络用好用活,未尝不是一个提升工作效率的好法子。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5 接地气才能心连心 2018-08-02 7923885 2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