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浙江出台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

矿权出让有据可依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和省财政厅制定的《浙江省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发布。该制度的施行,将有利于提升我省矿产资源配置效率,促进矿产资源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服务于我省“四大”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

  浙江能源矿产匮乏、金属矿产短缺,但普通建筑石料、石灰岩、萤石等开发强度较大。因此,我省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的制定,体现我省资源禀赋和市场特点:突出了建筑石料、石灰岩、萤石等重点矿种;基准价计算以保有资源储量为基数,切合浙江矿业权出让不带开发利用方案的实际;基准价的分类、分区和取值,符合我省矿产资源特点和市场现状。

  据悉,该制度实施后,以协议方式出让矿业权的,矿业权出让收益按照评估价值、市场基准价就高确定;以竞争方式出让矿业权的,矿业权出让收益底价不得低于矿业权市场基准价。基准价也将根据市场情况实行动态调整,原则上每两年更新一次,当矿产品市场价格变化幅度较大时将及时调整。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矿权出让有据可依 2018-08-02 7921992 2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