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标志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本报杭州7月31日讯 (记者 余勤) 省政府7月31日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第二次专题会议暨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长袁家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目标任务,注重综合集成,注重体系推进,注重坚持钉钉子精神,加快建立流程再造模型和数据共享模型,朝着“掌上办公之省”“掌上办事之省”的目标稳步前进。冯飞主持。

  袁家军充分肯定一段时间以来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数字浙江建设的核心内容,是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基石,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的重大举措。要对标一流,聚焦政府数字化转型阶段性目标任务,制定项目实施的开发管理计划,推动一批具有标志性、示范性的重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按时间节点建成流程再造模型和数据共享模型,形成部门数字化转型的完整体系。要善于运用综合集成、体系推进、各方协同的工作方法,加强联动、高效推进,集中攻关解决重点环节的关键问题,形成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强大合力。

  袁家军强调,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要建立持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机制,构建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各地各部门要成立总体组和项目推进组,以政务钉钉为工作手段,优化完善“浙政钉”“浙里办”,抓好计划实施和进度管理。要加强技术保障,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数据体系和应用支撑体系。要加强制度供给,进一步完善项目监管制度,建立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支持和鼓励基层开展创新试点。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标志性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08-01 7914877 2 2018年08月0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