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余姚:高温下的“特种兵”

  7月18日上午9时,在余姚市丈亭镇,带电作业班的作业人员正顶着烈日紧张施工中。因为35千伏胡界临边退役,需要拆除电缆,为了不影响附近市民和厂区的正常用电,他们将在10千伏丈亭C482线吉祥支线1号杆上开展带电作业工作。

  只见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登上高架绝缘车,车斗缓缓升到近15米的高空,需要拆除的电缆就在电杆的最上方。“斗车是绝缘材料制成的,完全不透风,里面的温度有50多摄氏度,我们的工作要求非常高,即使温度再高,也不能有一丝马虎!”班长宋超介绍说。这两位年轻人在高空熟练地用绝缘材料包裹住电缆,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每一项作业都娴熟而规范。

  在完成作业之后,带电作业班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江中C841线胡江联线1号杆,这里需要安装真空断路器,由于是10千伏线路,涉及附近46座公变,104座专变,有4479户低压用户。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操作,在接近12点的时候,真空断路器顺利接上,韩建峰和他的工友们操作着斗臂车回到地面。此时他们一个个晒得满脸通红,湿透的头发紧贴着额头。卸下绝缘服,从上到下就像刚从水中出来一样,全套工作服湿透,绝缘手套里的汗水不停往下滴落,拿起一瓶水,一口气就能全部喝完。

  一个多星期以来,余姚地区室外最高气温接近40摄氏度,为了保障正常供电,带电作业班8名作业人员日以继夜奔赴各点应急抢修多达20余次。

  今年以来,余姚供电公司以“红船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旗帜领航、强基固本、奋勇争先,加快建成坚强可靠的余姚电网,全面建设业绩一流的现代能源企业。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余姚:高温下的“特种兵” 2018-07-30 浙江日报2018-07-3000007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