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搭建政产学研用综合平台

浙商聚焦新动能

  本报讯 (记者 王世琪) 7月28日,以"新动能、新引擎、新经济"为主题的浙商新动能大会在杭州举行,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同时成立。据悉,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将以全球浙商为纽带,集聚技术、产业、研发、金融等创新资源,搭建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推动制造业和科技资源、金融资本对接融合。

  2017年,全省“三新”经济增加值1.25万亿元,对生产总值的增长贡献率达到37.1%。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标志,以数字经济、智造经济、绿色经济、生物经济、分享经济为主要方向的新动能引领浙江经济行稳致远。浙商总会新动能委员会聚集了新能源、集成电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科技企业,并率先成立了新能源产业合作联盟。联盟集资产运营、技术研究、工程建设、人才培养为一体,带动新能源产业在浙江的集聚发展。当天,浙江大学与中光新能源合作建设太阳能光热控制与优化联合研究中心,浙江省机电技师学院与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对口援助,联力科技投资与中芯宁波打造半导体研发与制造产业基地等一系列协议签约。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浙商聚焦新动能 2018-07-30 7886748 2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