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以排头兵的作为展现省会城市的担当

——专访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

  “杭州要继续解放思想、创新突破,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当好排头兵!”7月20日,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闭幕后,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省委全会向全省发出了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新征程上奋勇拼搏、不懈奋斗的号召,彰显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杭州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扛起省会担当、展现省会作为、发挥省会作用。

  周江勇说,过去15年杭州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充分印证了“八八战略”具有无穷的思想魅力、强大的实践力量和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杭州提出了“四个一流”“四个杭州”的明确要求。省委对杭州提出了“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的要求。开启新征程,杭州不提新口号、重在抓落实,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翻篇归零再出发,朝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奋斗目标大步迈进。

  “八八战略”聚焦如何发挥优势、如何补齐短板两个关键问题,既是引领航向的“指南针”,又是启迪智慧的“金钥匙”。周江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杭州的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的定位,极其精准点明了打造世界名城的普遍规律和杭州的特色优势。杭州要把特色优势做强培厚,把短板拉长补齐,做到个性特色鲜明、基础支撑有力。

  周江勇说,杭州要全面推进拥江发展,着眼杭州全市域、聚焦主轴钱塘江,高标准实施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工程,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呵护一江春水、两岸青山,以“不搞大开发、而是大开放”推动“还江于民”“还绿于民”,努力把钱塘江沿线建设成为世界级滨水区域。要全面推进数字化、产业化、城市化“三化融合”,打造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要全面推进文化兴盛,坚持以文化人、以文铸城、以文兴业、以文惠民,在延续历史文脉中当好“薪火传人”,在打造文艺精品中讲好“杭州故事”,在推进多样共融中放大“最美效应”,让杭州更有人文情怀、更具文化底蕴。

  人民是根本依靠,改革是根本动力,党建是根本保证。在新征程上,杭州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提升民生福祉;将聚焦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改革攻坚;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强基固本……周江勇告诉记者,近期杭州将召开市委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杭州落实“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任务举措。他说,我们要从当下做起、从正在做的事做起,统筹抓好经济、民生、平安、生态、党建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步一步把宏伟愿景变成美好实景。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以排头兵的作为展现省会城市的担当 2018-07-25 7846009 2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