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本报杭州7月20日讯 (记者 余勤) 20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与下半年经济工作建议的汇报。他强调,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着眼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明确提出要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全省政府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力打好以“四个强省”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袁家军指出,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同时,要清醒看到“进中有忧、进中有险”,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有进有退,有保有压,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高度重视有效投资、金融风险、企业经营、外贸出口、能耗“双控”、房地产等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精准分析、精准施策,形成有效的解决办法和工作模式。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形”和“势”,既要坚定信心,努力增加积极因素;又要树立忧患意识,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加快建立省级部门高效协同工作机制,做好充足准备,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决打赢金融风险防控、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切实推动经济稳走向好。

  会议审议了《浙江省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建设方案》《浙江省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年)》《关于做好新一轮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浙江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意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是引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制高点,深入谋划城市大脑、移动支付等“灵魂”工程,建立健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形成数字经济引领发展的新优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2018-07-21 7829690 2 2018年07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