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省教育厅联手浙江联通

共推数字教育建设

  本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方柔嘉 邵焕荣) 省教育厅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近日举行教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着力从优化智慧教育环境、推动管理和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深入应用、探索“互联网+教育”、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服务、推进教育大数据应用和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共推浙江“数字教育”建设,形成智慧教育体系。

  目前,我省全面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全省62%的中小学校无线网络覆盖主要教学场所,28%的中小学校配备移动学习终端,40%的中小学校建有创新实验室,智慧校园建设成效明显。基本建成“国家-省-市-县-校”互联互通的资源公共服务体系,之江汇教育广场汇聚共享学科资源550余万条,平台访问量突破10.8亿人次,辐射全国所有省级区划和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成208所“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开设209个省级名师网络工作室,基于移动终端的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基于学科教室和创新实验室的选课走班教学、基于大数据诊断与分析的精准教学等新型教学在全省各地积极开展。2016年、2017年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报告(基础教育)》显示,浙江基础教育信息化发展指数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共推数字教育建设 2018-07-16 7784283 2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