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生活垃圾
定时投放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慧超 王健思 记者 许雅文) 近日,衢州柯城区华墅乡出现一道新奇景象——垃圾桶玩起了“倒立”。经了解,原来在每天垃圾投放时间过后,投放点都要及时对垃圾桶进行清洗,这一做法目前已覆盖4个行政村26个投放点。

  华墅乡垃圾投放模式的改变,是群众主动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改善的生动案例。一年前,作为华墅乡望江村徐家自然村投放点管理员,徐樟福提出能否规定生活垃圾的投放时间,提高垃圾投放点的环境卫生整洁度。试行一年后,徐家自然村环境卫生情况得到改善,农户垃圾分类参与度和正确率也有了很大提高。

  今年6月初,华墅乡召开“创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乡镇”工作推进会,各村了解到徐樟福关于投放点垃圾桶的管理办法和效果后,一致决定推行“徐樟福模式”。目前,该模式正在全乡10个行政村推广实施,每日的生活垃圾投放时间确定为上午6时至8时,完成清运后马上清洗垃圾桶,维持各投放点干净、整洁、无蚊虫,真正做到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定时定点正确投放,使洁净常态化。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生活垃圾
定时投放
2018-07-13 7766745 2 2018年07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