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老年旅游服务规范景区》正式实施

“横店标准”促进旅游

  本报讯 (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苏伟康) 继去年《影视拍摄基地服务规范》升为国家标准在全国推行,近日,东阳横店影视城参与制定的《老年旅游服务规范景区》正式实施。作为老年旅游服务领域的首项国家标准,它的制定实施填补了旅游景区服务和老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交叉领域规范性技术文件的空白。

  根据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中国老年人人均消费结构已出现从生存型向文化休闲型的初步转变。一方面,旅游成为老年人休闲生活的新选择,另一方面,老年旅游产业发展也频频遭遇瓶颈。近年来,横店影视城着力有效提升老年游客的满意度。景区游客中心除了提供轮椅等5A级景区的配置外,还准备了拐杖、老花镜等物品。此外,适宜老年人的游览线路、“老年人版”导游词、家庭卫生间,以及广场舞大赛、旗袍秀、长桌宴等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特色服务、活动相继推出。景区外,酒店还录制了对客房设施设备尤其是淋浴房防滑垫的使用方法讲解视频。

  凭借优秀的旅游标准化建设与服务,2012年,横店影视城荣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并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标准。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横店标准”促进旅游 2018-07-12 7759362 2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