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生态

开化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出境水更清

  本报讯 (记者 胡芸 县委报道组 刘志科) 近日,开化晒出上半年治水成绩单:截至6月底,全县Ⅰ类水出境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6天,创历史新高。

  地处钱江源头,为确保一江清水入钱塘,今年以来,开化以实施“碧水”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通过对入河排污(水)口、小微水体开展新一轮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进行时时“回头看”,严抓约谈问责机制等,不断巩固扩大治水成果,确保全域出境水今年全年达到Ⅱ类水以上。

  开化进一步明确治水责任,层层落实,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充分发挥“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员以及各级河长的“千里眼”“顺风耳”作用,组建娘子军护河队、青春河段长、红领巾护河岗等民间护河组织,推出全民治水组合拳,严防水体反弹。与此同时,坚决对“三小”说不,对辖区内所有小餐饮、小宾馆、洗车房等,进行地毯式排查,累计检查1284家经营户,对摸排发现的192家问题单位,采用一般问题即查即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实现“销号制”,治理一个,验收一个,核销一个。截至目前,当地已下发整改通知书187份,立整立改73家。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0 出境水更清 2018-07-11 7748152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