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瑞安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制助力企业创造价值

  “以后有需要,或者电力设备维护上面有问题,只要一个电话,我们营商专员就会亲自上门对接服务的。”近日,在瑞安市汀田街道五洲汽车文化创意园内,一台工程建设用的315千伏安变压器顺利安装。瑞安市供电公司“营商专员”陈剑认真地告诉申请扩装的五洲汽车商贸集团相关负责人,随后又递上了《服务联系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瑞安市供电公司建立“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制”,开展企业VIP客户差异化增值服务,助力企业创造价值。相关举措实施以来,实现了“10千伏业扩”项目平均接电时间压缩至80天,有效提升了客户用电体验。

  以五洲汽车创意园为例:因业务需求,该公司申请“高压业扩报装”。过去由于涉及设计、施工等多个环节,需要多个单位配合签发。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瑞安市供电公司在了解到项目用电需求后,主动对接项目业主,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差异化服务;“电力营商专员”积极与设计、施工单位协调,协助客户做好工程施工跟踪监督,加快工程进度,并负责全过程的资料传递工作,做好全过程督办,做到让客户少跑甚至不跑。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环境下,国网瑞安市供电公司从上到下转变观念,从原先“坐等”客户上门交材料变为上门“跑”客户。“我们的营商专员既是业务办理的服务员,也是工程施工的辅导员,还是工程进度的信息员和工程质量的监督员。”在众多服务企业举措中,瑞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黄朝董着重介绍了“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制度”。据介绍,企业客户的业务相比于居民客户要更为复杂,瑞安市供电公司为了实现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建设了一支电力营商代办员队伍,全程免费为企业客户代办从业务受理环节至验收送电环节的各项业务。“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制度”的推行,让企业“高压业扩报装”“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成为可能。

  为更好服务企业客户,瑞安市供电公司还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活动,组织工作小组进企业、访客户,主动对接、加强沟通,进一步构建现代服务新体系,改善客户办电体验,全方位提升供电服务获得感。截至6月底,瑞安市供电公司“营商专员”已先后走访大客户237家,排查解决各类用电问题60余项,有力实现了供电服务品质的提升。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瑞安电力营商专员代办制助力企业创造价值 2018-07-11 浙江日报2018-07-1100010 2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