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泰国官方通报“凤凰号”翻沉事故最新搜救情况

失踪者中有5人可能生还

  本报泰国普吉7月9日电 (记者 翁杰) 当地时间7月9日上午10时许,在普吉查龙码头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官方通报了“凤凰号”翻沉事故的最新搜救情况:经过确认,“凤凰号”的登船人数从前一天的93人减少至89人(有4人并未登船),其中37人获救、41人遇难、11人失踪。而在失踪的11人中,通过酒店住宿记录等方式确认其中5人可能生还,6人仍失踪。

  消息一经公布,在泰国普吉瓦其拉医院的走道上,原本几近绝望的木木(化名)的心中重新燃起了一丝希望。木木的妻子、岳母、女儿是“凤凰号”上的游客。“因为手上有工作,我自己没有参加旅行。”木木哽咽着说,没想到家人竟会在这趟旅行中出事。

  得知“凤凰号”发生事故后,岳母和女儿都不幸遇难,而妻子至今下落不明。木木立即从国内出发赶到普吉。几天来,木木一边为女儿和岳母的离去悲痛不已,一边又牵挂着一直失踪的妻子。

  对于5位可能生还的失踪者,泰国方面7月9日表示,仍在对他们的具体信息作进一步确认。当天,木木找了志愿者,又找了媒体记者,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尽快确认这5人的信息和身份。

  焦虑的不仅是木木。海宁赴泰工作组有关负责人朱红刚告诉记者,7月9日这一天,失踪者的家属纷纷向他们询问最新进展,国内也打来许多电话和他们联系。

  “工作组已向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反映情况,要求泰方尽快确认这5名可能生还的失踪者的具体信息并公布名单。”朱红刚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泰国方面仍然在加紧核实信息,还没有给出反馈信息。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失踪者中有5人可能生还 2018-07-10 7740012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