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浦江:电力线路整治 再现古镇风貌

  “以前房子外电线东一条西一捆,像蜘蛛网似的,现在看不到这乱糟糟的线了,走在路上比以前舒心多了。”7月2日,金华市浦江县郑宅镇东明村的一位村民与一位电力员工这样说道。

  一眼望去,郑宅镇的景观与建筑和谐统一,整个镇域古意盎然,引得村民止不住地赞叹。今年年初,浦江县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郑宅镇街区景观焕然一新,镇区“颜值”提升,正是国网浦江县供电公司助推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小城镇整治是惠及老百姓的民生工程。为了促进小城镇发展建设,浦江县计划分三年来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其中2018年计划达标验收6个。浦江电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有序开展电力线路整治工程,助推落实2018年要验收达标的6个小城镇三年“线乱拉”治理的具体部署工作,加强配合服务,加快项目实施推进。

  在拥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风景区称号的“江南第一家”郑宅镇,浦江电力全面改造电力设施,助推古镇改造提升,实行线路“上改下”,开闭所、杆上箱按要求改造,电表箱统一规范,让郑宅镇一带看不到电杆、铁塔,露天的电力设施也更加整洁。

  针对各个小城镇现实中存在的台区布点不合适、空中蜘蛛网、表箱挂接不整齐等问题,浦江电力统筹兼顾提升供电能力,将架空线路基本上改为入地电缆,解决了弱电、强电线缆违规架设、胡乱附挂、私拉乱接和架空线路绝缘化率较低等问题,改后线路供电半径得到缩减,户均容量得以提升实现,整体供电可靠性提高,并且改造后线路周边环境得到了美化,与政府规划相统一。

  浦江电力积极配合政府亮化乡村环境,响应县政府“去除废线、归并散线、檐下走线、合理入地、管线成景”的二十字工作准则,对镇区内横跨街道、十字路口密织如网的架空线路采取套管和入户两种方式美化处理;采用套管捆绑归并和檐下外侧走线的隐藏模式规整线路,与古色古香的立面景观相协调;合理设计管道走向,将线路索埋到地下;对确需保留但无法入地的线路,充分做到因地制宜、融线入景。

  如今,浦江电力助推小城镇综合整治已取得了明显成效,基本实现了“强弱分设、入管入线、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目标,使得传输线缆架设更加规范,各类线缆归并有序,低垂松垮线缆得到消除,线缆架设形态得到整治和美化,镇区面貌日新月异,成为浦江县供电公司助力和谐美丽浦江的真实写照。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浦江:电力线路整治 再现古镇风貌 2018-07-10 浙江日报2018-07-1000007 2 2018年07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