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车俊刘家义袁家军龚正出席座谈会

  本报杭州7月7日讯 (记者 王国锋)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6日下午抵达我省考察。7日下午,两省领导在杭州进行了座谈。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车俊对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特别是近年来,山东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在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造了许多很有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我们要学习山东干部不负重托、走在前列的担当精神,敢为人先、创新求变的改革意识,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当前,浙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希望浙鲁两省加强对接,联系更紧密、交流更广泛、合作更深入,尤其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海洋经济、文化创意、旅游推介、农产品营销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努力开创两省交流合作新局面,携手共赢发展。

  刘家义对浙江省给予山东党政代表团此次学习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了“八八战略”,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出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把山东工作做得更好。浙江的实践证明,推动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才是根本保证。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环境,培养本土人才,吸引外来人才,使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活,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劲动力。浙江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省份,经济互补性强,浙江在改革开放创新等许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山东学习,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

  在浙期间,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安吉考察了余村、鲁家村,在杭州考察了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阿里巴巴、未来科技城、梦想小镇。

  浙江省领导陈金彪、冯飞、周江勇、陈铁雄、李占国,山东省领导张江汀、王清宪、王忠林、王书坚出席座谈会。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浙考察 2018-07-08 7726509 2 2018年07月0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