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八强对阵 拼搏到底

  俄罗斯世界杯比赛还剩下最后也是最关键的8场。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北京时间6日晚打响。

  世界杯决赛圈排名最低的俄罗斯队依靠着整齐划一的战术思想和牢不可破的团队防守,把赛前的夺冠热门西班牙队送回了家。

  接下来,他们的面前是克罗地亚队。这支东欧球队技术和身体都不错,但面对俄罗斯队的钢铁意志,恐怕想要赢球还真需要一点运气。

  失去了伊布拉西莫维奇的瑞典队变得更加团结,他们同样没有什么重要球星压阵。“福贝贝”福斯贝里已经成了球队最著名的球星,而他的身价也不过是3000万欧元。而英格兰队呢,他们的队长哈里·凯恩的身价可是超过1亿欧元的。

  巴西队连续八届世界杯进入到八强,是八支球队里最稳定的一支。但对于视足球为生命的巴西人来说,不能拿到世界杯,就意味着失败。幸好,这届世界杯上的巴西队很稳定很均衡,稳定到了当梅西和C罗等一流球星先后出局后,巴西队的内马尔依然留在了俄罗斯。球队唯一的问题就是,当“内马尔翻滚”出现得频繁时,如何让裁判知道哪些是真的犯规了,哪些并没有那么严重。

  比利时是一支很难让人琢磨的球队,他们牌面实力很强,但实战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法国队和乌拉圭队的比赛非常难判断,天赋异禀的法国队已经在全世界面前展现了实力,而乌拉圭队的中后场也证明了他们可以防住像C罗这样的超级前锋。谁最先犯错误,谁就可能受到惩罚。

  世界杯到了最后阶段,稳妥将是接下来比赛的主要风格,所以,千万不要抱怨比赛踢得沉闷,毕竟,精彩靠进攻,赢球靠防守的规律在绿茵场上同样适用。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八强对阵 拼搏到底 2018-07-05 浙江日报2018-07-0500004 2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