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非智库论坛
第七届会议在京举行

  本报讯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单敏 陈嘉雷) 7月4日,为期两天的中非智库论坛第七届会议在北京开幕。论坛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国务院参事室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联合承办。

  作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来自中国和非洲50多个国家的政界、学界、媒体界代表,围绕“改革开放与中非关系”这一主题进行深入广泛研讨。论坛设置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中非关系发展”“中非自主探索发展道路的经验与启示”“中非智库媒体合作”等三个分组研讨议题。

  中非智库论坛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于2011年创立,2012年正式纳入中非合作论坛框架,成为中非民间对话的固定机制。论坛以“民间为主、政府参与、坦诚对话、凝聚共识”为宗旨,每年在中国和非洲轮流举办,邀请国内外政府部门、学术机构参会,有效促进了中非交流与互相理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中非智库论坛
第七届会议在京举行
2018-07-05 7695684 2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