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台州平安建设成绩亮眼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金晨 通讯员 陈谊 余顺广) 近日,全省各地纷纷发布了平安建设“期中答卷”。今年上半年,在关键的交通、火灾死亡人数和刑事、侵财发案量等数据方面,台州分别下降了50.82%、58.32%、34.48%、31.53%,降幅均居全省第一。

  台州通过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 的立体式公共安全体系,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今年5月以来,台州有286名家长因骑电动车未戴头盔,接受了学校“交通安全再教育”;聚焦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顽疾以及电动车充电火灾隐患痛点,台州在全市推广远程监控、智慧用电等技防手段,在群租房、员工集体宿舍等重点区域安装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目前已完成43190套智能充电桩建设;当地还将乡镇专职消防队、企业专职消防队、村居志愿消防队等两万余人的队伍,统一纳入灭火救援联动体系,实现“救早灭小”。源头防控,“防”出社会的安定祥和,群众安全感明显提升。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台州平安建设成绩亮眼 2018-07-05 7695156 2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